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米铺社区居委会

米铺党支部第二季度党务公开

时间:2015-07-10 来源: 米铺社区居委会 作者:办公室

一、社区基本情况:

米铺社区居委会成立于1996年12月,是琼山区国兴街道办事处下属的一个群众性自治组织。管辖区域为:东临海府大道,西与八一社区居委会交界,南沿勋亭路与北官社区居委会接壤,北临国兴大道西段,辖区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社区有大街小巷25条,有企业事业单位如海口公路分局,海南金鹿实业有限公司,米铺自来水厂等15个和米铺自然村1个。现常住人口4031户,12815人,外来暂住人口29995人,属于海口市比较典型的城乡结合社区。

社区居委会根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通过居民代表选举产生居委会专职成员4名,其中大学本科学历2名,高中以上学历2名,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社区居委会完善了各种组织机构。成立了社区党支部,团支部,计生协会,治保会,卫生工作委员会,社会福利委员会,社区服务站,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站,联防队,清洁队,划分6个网格。

社区居委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在区委,区政府、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具体领导、和帮助下,一方面致力于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和环境治理,配备了现代化办公设施,制订和健全了规章制度,接受民主监督,并予以落实。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社区各项事业,经过发动社区居民和单位的积极参与,社区居民《共驻共建共享》意识不断增强,社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米铺社区党支部现有党员52人,辖区有林业小区退休党支部、金鹿花园退休党支部、非公企业宏毅印刷厂党支部、塔光农工商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社区党支部按上级组织部门安排,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已陆续有海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海口市公安局党委、海口市爱卫会办公室支部、共青团琼山区委员会、琼山区妇女联合会、琼山区国兴街道工委、琼山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支部、琼山公安分局委员会国兴派出所、海口市革命烈士纪念物管理所、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机关二支部等九个单位共94人到社区报到。结合我社区实际和目前开展的六大工程整治,我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志原者清明前后在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周边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和清理小、野广告。并和烈士纪念物管理所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创建美好和谐社区的活动。

接下来,我们还要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国兴派出所等单位在米铺文化广场,海口汽车东站开展相关保健、安全、禁毒等志愿服务。

二、社区党建工作亮点:

社区近年来陆续开展了综合防灾减灾试点工作、消防网格化工作、创建卫生文明社区工作、民族宗教进社区工作、老干部四就近服务工作、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等。我们通过试点工作,把政府惠民利民政策过到辖区千家万户.近年来我们获得以下荣誉:

  1)、获得民政部、综合减灾委颁发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2、获得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居委会”称号

  3、获得琼山区2014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居委会称号:

  4、获得琼山区2014科普益民先进单位:

  5、获得琼山区2013年度创建文明生态社区称号:

三、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1、社区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不规范,与社区建设的繁重任务不相适应.上下联动出现断层现象,难以形成工作合力,辖区单位党建组织参与和社区党建工作意识淡薄,离社区“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党建活动积极性不高,缺乏有效的制约激励机制。

2、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缺乏有效的机制,党员在社区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社区党员对社区党组织的认同感不强,社区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措施单一,缺乏有效地管理机制,社区党员活动场所短缺、面积狭小、不达标。

3、社区财力、物力的投入较少,自我发展能力欠缺,制约了社区党建工作的社区开展,社区工作经费严重短缺,拓展社区服务、发展社区经济路子少,实现自我发展难度大

4、社区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不高,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适应。

  1、开展春节困难党员慰问:

  米铺新村3号 袁学德

  金鹿花园小区7-505 宗甘贤

  金鹿花园小区1-708 朱儒泽

  金鹿花园小区3-103 蒙才润

  2、发展新党员情况:

  吸收以下三人为预备党员:

  蔡春发 蔡安乐 蔡燕娇

  确定梁渊茂 梁仙妹为入党积极分子

  3、确定网格党建服务

  第一网格 王萍流 郭清 梁渊茂

  第二、六网格 邓境宁 庄惠兰 王海珠 王荣富 李明锦

  第三、四网格 陈厚宜 梁仙妹 钟山菊 高尚春 吴蔓

  第五网格 易美兰 熊艳萍

  米铺居委会第二季度居务公开

1、 治安、安生生产工作:为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按国兴街道、国兴派出所的布置做好社区安全生产、治安联防工作,成立社区临时联防护村队。第一季度在街道办、派出所、博科公司帮助下安装高清摄像头15个,检查废品收购站4个,小区地下停车场2个。责任到人,到网格。

2、 做好社区禁毒的宣传、防范工作,协同派出所对社区内吸毒人员进行帮教工作。

3、 计划生育工作:全力配合街道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成立计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到网格。二季度累计出生36人,掌握6个月内孕情21人,落实节育措施15例,办理婚育证11人,流动人口证明5人,生育证7人。征收社会抚养费4人次10000元。慰问贫困母亲符颖云、符史飞。

4、 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环境迎新年,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统一投放药物除“四害”2次、清理卫生死角7处。

5、 民政工作:社区共有低保户30户,社区在春节期间在上级民政部门支持下给54人送去米、油、被子等年货

6、 做好春节期间城市低保人员、残疾人、五保户、困难户等春节救助工作,确保社区居民过上和谐年。

  米铺社区2015年第二季度财务公开

  2015年4-6月份财务收支情况:

  一、期初余额:149,049.39元

  二、4-6月收入总额:148,984.62元

  1、民政局转入工作经费:124,758.00元

  2、胡善跃二季度工资经费:14,068.00元

  3、利息收入等:10,158.62元

  三、4-6月支出总额:130,806.65元

  1、办公经费: 25,974.80元

  2、电话费: 173.00元

  3、电费: 541.38元

  4、银行手续费: 364.00元

  5、燃气补助: 3,600.00元

  6、其他: 970.00元

  7、工资(含社保、公积金): 73,823.81元

  8、下水道清理费:5,200.00元

  9、购劳动工具: 400.00元

  10、垃圾清理费: 5,200.00元

  11、民贸市场整治:5,560.00元

  12、绝育妇女营养补助:9,000.00元

  四、期末余额:167,227.36元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