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道客社区居委会

道客社区党建的基本情况

时间:2016-04-01 来源: 道客社区居委会 作者:办公室

道客社区成立于1998年,是国兴街道下辖的一个群众性自治组织。其四至东至道客沟与八一社区交界,西至龙昆南路,南至定小区与龙昆南社区交界,北至龙昆南一横路与文政社区交界,辖区面积0.8平方公里,总人口31212人,其中常住人口6312户10701人,流动人口20511人;下辖2个经济社(居民小组),辖区划分为10个网格。

2015年道客社区党支部发展党员3名,培养入党对象2名,接收转入党员5名,转出党员21名,现社区支部党员人数已有53名。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有38名党员参加,有117名在职党员到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服务项目有帮扶救助、医疗卫生、宣传教育等5个,开展了18次服务活动。社区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创新管理机制为动力,以完善社区功能为目标。近年来,社区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建有一个500平方米开放式的文化活动广场,方便居民开展各种文艺活动,社区依托米铺老年公寓优势经常性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活动,通过活动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居民自觉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目前社区辖区注册登记志愿者人数占总人口10%。

社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直接指导下,不断整合社区服务力量,关爱流动人口,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社区。

当前开展的“双创”工作中,党员班干部带头发挥作用,积极带领党员志愿者参与“双创”工作。利用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机,积极为党员开展服务提供服务平台,帮扶困难群众,开展“双创”工作。我社区党支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创造条件,建立了定期和不定期的学习制度,全面提高了社区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理念,建设和服务好道客社区。

展望未来,随着城中村(道客村)棚改工作开展,社区将组织协调各方资源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结合当前"双创"工作,“求实、团结、开拓、奉献”为敬业精神, 以“奉献社区、服务居民”为宗旨,追求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不断开创道客社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