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旧州镇

旧州镇联丰村委会美联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时间:2016-05-19 来源: 旧州镇委 作者: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优化乡村环境,提高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稳妥有效开展,为打造“古韵旧州”奠定基础,我镇结合实际情况,拟在联丰村委会美联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试点主题

美联村美丽乡村建设将以文明生态村建设为中心,以“精品打造”为着力点,以发展农家乐和现代农业为抓手,将生态环境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游,打造新时期文明生态现代化村庄,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效益,以此帮助村民致富。

二、试点范围

旧州镇联丰村委会美联村:该村美联村地处旧州镇西南部,隶属联丰村委会,是革命老村。全村现有67户378人,耕地面积900亩,其中水旱田280亩,坡地620亩。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种植瓜菜,人均年收入颇低。

三、组织机构

组 长:王 江(镇长)

副组长:王孝章(宣传委员)

组 员:孙开忠(联丰工作组组长)

杜世养(联丰村委会书记)

陈有海(美联村村长)

杨光明(镇宣传干事)

三、建设内容

1、600多平方米的庭院建设;

2、70平方米的休闲点进行建设;

3、农田水闸进行改造

四、资金来源

美联村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遵循“群众自愿、量力而行、民主决策、筹补结合”的原则。目前由于该村为贫困村,村民自筹资金困难,但村民自愿投工投劳。

五、项目预算

美联村三个项目建设预算约需资金18万元:600多平方米的庭院建设,预算约需资金10万元;2、70平方米的休闲点进行建设,预算约需资金2万元;3、农田水闸进行改造,预算约需资金3万元

六、项目资金管理

充分发扬科学民主决策精神,专家考察认定确定项目正确决策;公开招投标竞争,优先照顾本村利益;农民筹资出劳,凝聚民心聚民力节成本;纳入廉政建设,纪委监督确保村干部为官的清白。

七、建设时间安排

1、2015年8月-2015年9月,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2、2015年9月-10月,完成道路平整等工作。

3、2015年10月-11月,组织做好验收工作。

九、项目建设后绩效预期

一方面改善农村生态和人文环境,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另一方面水闸改造为村庄经济发展提供了硬件设施。

                                 海口是琼山区旧州镇人民政府

                             2015年7月15日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