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委会

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16-05-22 来源: 云岭村党支部 作者:冯诗雄

一、抓班子建设,转变干部作风

今年我村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首要任务。狠抓班子学习教育。提升班子整体政治素养和服务水平。镇委组织开展的“基层走亲”活动后,我村积极配合,以“五事争先”为口号、转变作风,走家串户、访贫问苦、慰问困难党员群众30多人。

二、抓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民生

今年我村在镇政府和海口国家高新技术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累计争取资金600多万元和群众自筹资金20万元。硬化道路8560米(其中宏大至昌城1000米,宏大至岭脚1300米,云江路至八一小学1300米,宏大至八一小学1700米,卜禄至老村1100米,老村横路1200米,宏大村口160米,迈宏村路300米,卜典村横路建设500米)。总投资资金500万元。投入资金135万元建设卜典文化室及围墙建设、本良村巷道石板铺设580平方米,卜禄村便道建设,昌城村新建环村路800米。村委会围墙改造装修、办公场所绿化。宏大村50吨饮水塔建设,东江村污水排放水沟(160米)修建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抓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我带领云岭村委会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响应镇委号召,成立海口市琼山区云龙萝卜协会。吸收120名种种植户为会员,同时引进优良萝卜品种,邀请专家到村委会开办萝卜种植技术培训班。讲授先进种植技术,扩大萝卜种植面积。萝卜种植面积从400亩扩大到700亩,促进农民增收200多万元。引进淮山种植专业户周克文与本良村共同开辟30亩淮山种植示范地,引导村民种植淮山,脱贫致富,也进一步扩大了云龙优质淮山种植面积。云岭村委会还争取到了高新区帮扶资金73万元,帮扶贫困村本良村开垦、平整、机耕100多亩荒地,建设50吨水塔一座,安装3000米农业灌溉水管,创建200亩蔬菜生产基地,改善本良村村民生产条件,帮助村民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四、抓“双创”促文明,讲卫生

今年7月海口市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村组长扩大会议,进行动员。同时成立云岭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群众宣传。让村民对“双创”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政策,积极开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组织云岭村委会党员志愿者主动与挂点单位联系,前后共同开展11次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人次,挖机8台次,分别对全村委会十个自然村和云江路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消除十个自然村的卫生死角。

五、创建平安,全力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企业的进驻和发展,流动人口随之增加,各类社会矛盾和纠纷随之增加。为了做好我村委会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村民平安,我带领村“两委”干部不辞劳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协调邻里纠纷,化解村民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今年以来在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化解村民矛盾纠纷25起,较好的维护了村民生产生活的良好局面。

六、主动作为,完成镇委镇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

1、计生工作,在全区各季度的排比当中名列前茅;

2、农村养老保险完成100%;

3、农合完成97%;

4、防违控违统筹各项工作。

云岭党支部都出色的完成了镇委镇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本党支部党员年龄老化严重,难以适应当前各项工作的需要;

2、集体经济发展滞后,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少;

3、被征地村庄遗留问题(征地养老、企业留用地申办)手续还没完善;

4、昌德、卜典和昌城三村饮用水塔还没有完善;

5、文明生态村建设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6、全村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

八、2016年工作计划

1、进一步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以2016年村级改组换届为契机,注重培养和补充青年党员力量,并加强相关业务的培训,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2、带领村干部通过萝卜协会平台,打造农业品牌,带动当地农民增产增收,扩宽集体经济的收入来源;

3、配合政府,引导村民尽快研究解决被征地村庄企业留用地和被征地村民的养老问题;

4、发动村民筹劳筹资,争取财政补贴资金,解决饮水设施建设问题;

5、用好慰农政策,争取帮扶资金,加强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民发展生产打好基础。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