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甲子镇青云村委会

菠萝

时间:2016-02-22 来源: 青云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海南菠萝是海南省海口市的特产,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萝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味甜香浓,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的功效。

菠萝又名凤梨,原产于南美洲,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有70多个品种,是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 菠萝性喜温暖,海南岛属热带季风气候,入春早,升温快日温差大,长夏无冬,光温充足,被誉为“天然大温室”的美称,是种植的理想基地。

海南菠萝果形美观,肉厚汁多,甜如蜜,香如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

1、菠萝含水量约为85%,营养丰富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C、蛋白质分解酵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尼克酸等,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

2、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