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大坡镇博坡社区居委会

胡椒

时间:2016-05-23 来源: 博坡社区居委会 作者:办公室

食用禁忌  

1.无论黑胡椒、白胡椒皆不能高温油炸,应在菜肴或汤羹即将出锅时填加少许,均匀拌入;

2.黑椒与肉食同煮,时间不宜太长以免香味挥发掉;

3.鲜胡椒可以冷藏短储,粉状胡椒应在密封容器中,避免受潮和光照,保存时间也不宜太长。

烹调用途:在烹调饮食中,用于去腥解膻及调制浓味的肉类菜肴。兼有开胃增食的功效,又能解鱼、蟹、荤等食物的毒,故为家厨中常用调料

植物形态

多年生常绿攀援藤本植物,系浅根性作物,蔓近圆形,木栓后呈褐色,主蔓上有顶芽和腋芽。主蔓上抽生的分枝和由其抽生的各分枝和分枝上抽生的结果枝构成枝序;叶为椭圆形、卵形或心脏形,全缘、单叶互生,叶面深绿色;花穗着生于枝条节上叶片的对侧,栽培品种多为雌雄同花,少数雌雄异花;果为球形、无柄、单核浆果,成熟时为黄绿色、红色;我国的胡椒盛花期一般为3~5、5~7、8~11月,花期与雨水、温度及植株营养状况有关。

胡椒主要产于东南亚地区和巴西,多栽培在海拔500m以下的平地和缓坡地,以土层深厚、土质疏松、排水良好、pH值5.5~7.0、富含有机质的土壤最适宜。胡椒“怕冷、怕旱、怕渍、怕风”。世界胡椒种植区年平均气温大致在25~27℃,月平均温差不超过3~7℃,在我国,年平均气温21℃的无霜地区能正常生长和开花结果,而以年平均气温25~27℃最适宜;胡椒最忌积水,但要求有充沛而分布均匀的雨量;胡椒对光照的要求因品种和年龄而异,多数栽培种不需要荫蔽。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