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旧州镇旧州村委会

旧州村党员分片包户制度

时间:2016-05-24 来源: 旧州村委会 作者:旧州村委会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旧州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强旧州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真正使村党员干部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人们群众的贴心人,从本村实际出发,制定了《旧州村党组织党员分片包户制度》。

1、现有村“两委”成员分片包户,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由村“两委”成员负责,根据所包片党员的实际情况,除老、弱、病、残党员不参加联户外,将该片内的农户分到党员联系,对每名党员联系的农户一一列出单子。

2、将党员和联系农户的名单在村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让每位农户都知道联系总结的党员。

3、包户党员要关心群众疾苦,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4、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得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凝聚群众力量。

5、利用党员例会,交流汇报包户情况,特别是为联系户所办实事和意见反馈情况等,由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提高党员联户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