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龙昆南社区居委会

黄忠义公祠

时间:2016-04-25 来源: 作者:

黄忠义公祠为一般石木构筑,建于清道光辛卯春,是从福建莆田迁琼的黄氏后裔,为纪念莆田始祖黄岸而兴建的全岛合族祠堂。由侨居吉隆坡、缅甸等国的黄氏后裔及居琼的黄氏族人共同集资、历时四年工期建成。祠宇坐北向南,院落三井,由祠门、拜亭、正寝等组成。东西宽37.5米,南北深47.5米,占地面积1781平方米。它不仅是封建社会后期海外华侨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史证,其建筑史料对研究清代道光时期的社会经济历史、古代建筑历史,也是有重要的价值。2009年1月,海口市政府落实侨房政策,将其归回原主。1998年3月被公布为琼山市重点保护单位,现为海口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