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庄社区居委会

呼吁海口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和专项整治工作倡议书

时间:2016-03-06 来源: 作者:

亲爱的海口市民:

美丽椰城海口作为海南省会中心城市,是我们共同居住、学习、工作、生活的地方,城市环境不仅体现出一座城市的品位,更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市民游客的幸福指数。因此,为实现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与海南“首善之城”的目标,今年初,海口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水域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市政市容综合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环境整治等六大方面的整治工作,力争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的总体目标。

为使工作顺利取得圆满成效,共建温馨家园,共享美好生活,海口市政市容委系统各单位将倾全力大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同时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当环境卫生创建的参与者: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到不乱丢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花木草地,不乱砍乱伐园林树木;沿街单位、铺面要主动做好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区的卫生保洁,不出店经营,规范设置户外广告牌及招牌,对破损的广告牌和不亮的霓虹灯要及时修复或拆除;夜市、摊点、排档要做到不乱摆乱卖,按照规范许可范围经营,垃圾、污水不落地;建筑工地要文明施工,按规定硬化工地出入口,设置冲洗设备,进出车辆要将车体、轮胎冲洗干净,处置建筑垃圾要自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雇佣有资质的企业处置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要封闭、遮盖,确保不污染路面,不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不超时施工,堆放建筑垃圾要采取防尘措施;在公共场所、城市道路、临街范围施工作业的单位要设置安全围挡;在公共场所从事文娱、健身、商业宣传等活动时不要使用大功率的广播喇叭,控制音量不扰民。

二、争当保持环境卫生的监督员。对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张贴、乱涂画、乱停放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劝说、举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监督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

三、争当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从我做起,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心亮丽的城市环境。

四、坚决做法律法规的维护者。每位市民都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服从城市管理规定,不乱搭乱建,自觉维护法律规范。

城市管理人人有责,户户受益,希望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共树椰城美好形象,共创海口美好家园!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