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云龙镇云裕村委会

云龙镇开启“2+X”联合执法模式

时间:2016-05-26 来源: 云龙镇委 作者:办公室

2月22日,云龙镇组织公安、城管、国土所、规划建设所、食品药品监督所、工商所等部门对墟镇开展整治工作。云龙镇在2015年启动的“公安+城管”的联合执法的基础上,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形成执法合力,从而启动“2+X”联合执法模式,促进城市管理工作。

联合执法行动中,镇委黄蛟书记带队,公安、城管、国土、规划、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共100多人共同参与。在墟镇的海榆路和农贸市场进行巡查和整治。各部门相互配合,共同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违规单位或个体往往牵扯到多个部门的监管职权。而多部门联合执法既能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又有效地提升执法效率。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反“门前三包”、违规户外设置物等行为,城管可以现场进行查处;无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餐饮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行为,市政、食药监可以现场执法;无证经营、无经营场地等行为,工商可以现场执法;如执法对象出现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公安可依法及时配合并处置;若道路规划,房屋建筑范围不明确,国土、规划可及时配合整改。

云龙镇在“双创”整治工作中,抓重点、攻难点、解难题,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实践深化联合执法机制。下一步,云龙镇将继续建立完整的政府部门“双创”工作职能分解表,完善长效整治机制,踏踏实实为墟镇环境卫生整改下功夫。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