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云龙镇儒林村委会

儒林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16-05-26 来源: 儒林村党支部 作者:林书明

2015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我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牵头抓总、当好表率。按照“抓党建、凝合力、谋发展,抓发展、夯基础、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有力地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具体汇报如下:

一、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认真履职尽责

一是狠抓“学习型”两委班子建设。坚持每月一次两委学习制度和业余自学制度。在班子成员和村干部中开展以“学理论、学科技、学法律,查思想、查信念、查作风,促进党性观念增强、促进经济发展、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查、三促”活动,强化了“学习型、思考型、进取型”队伍建设,形成了“工作学习化、休闲学习化、生活学习化”氛围。全年,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区、镇、村举办的教育培训3次。

二是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增加工作透明度,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三务”公开制度》和《村规民约》等规章制度。同时,认真落实了“三会一课”、“一事一议”等制度,制定了一个切合本村实际发展规划。

三是坚持提高发展党员质量。通过不断健全完善抓制度与落实,规范了发展党员工作,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促进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目前,儒林村共有党员73名,新发展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培养积极分子1名。

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村干部廉政承诺制度。今年初,我们在党员会、群众代表会上作出公开承诺,做到按时公开“三务”,轮流坐班,廉洁奉公等事项。全年来,我村没有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生。

二、开展“双创”活动,激活力作表率

开年以来,我们按照省、市、区及镇党委的安排部署,配合海口市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我村两委班子积极在本村群众中宣传双创知识并开展本村的双创工作,这项工作也做为我村今年也是今后几年的主要奋斗目标列入了村支部、村委会重要议事日程。 6月20日,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具体要求和做法,从本村实际出发制定了以“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村级卫生整治工作,成立了以自己为组长,村两委人员为成员的儒林村”双创“工作小组,深入开展了我村的各项双创活动。

2015年根据双创的工作要求,我村两委班子一共参加了镇里组织的学习双创知识活动三次,认真做好记录并根据我村实际情况学以致用,运用到我村的”双创“工作中。

2015年多次组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整治农村垃圾工作,镇里也为我村添置垃圾分类箱14套,解决了垃圾堆放处理问题。我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善。

三、发挥党建工作带动作用促发展,当好排头兵

儒林村始终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党建牵引带动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兴办了一批好事实事。一是带头筹集发展资金。根据今年的工作计划我村完成了村级道路硬化两条,修建饮水塔一座。在关于南渡江沙场非法采砂导致我村土地下陷的问题中,两委班子坚定的站在群众的利益中坚决反对非法采砂并积极向上级反映且多次带头制止采砂船非法采砂。

虽然我村抓党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两委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得到了加强,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双带”能力得到提高。但是与镇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将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热情、更清的思路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为打造“魅力儒林,幸福儒林”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