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云龙镇云蛟村委会

云龙镇启动创建省级卫生镇及 “无违建”镇工作

时间:2016-05-26 来源: 云龙镇人民政府 作者:办公室

为了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5月18日,云龙镇组织镇驻村分管领导、驻村工作组组长、国土所、规划所负责人、8个村(居)委会干部、100个村民小组组长等工作人员约200多人参加创建省级卫生镇及“无违建”镇动员活动。

在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镇政府门口集中,按路线顺序依次到卫生达标村庄和卫生不达标的村庄参观考察。参观路线为湖圮村、老村、卜禄村、迈凤村。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返回镇政府礼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及“无违建”镇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由分管领导具体解读了云龙镇创建省级卫生镇、“无违建”镇工作实施方案、农村宅基地建房报建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环境卫生整治、防违控违工作开展较好的村委会及村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接着为在2016年第一季度卫生评比中排名靠前的3个村委会和5个村民小组颁发锦旗和奖金。

会议上,镇长朱焕珍通过“三个明白”对省级卫生村及“无违镇”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镇委书记黄蛟作讲话指示。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村居委会干部、村民小组组长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工作、防违控违工作的重视;二是工作力度再加强,按照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标准及典范村标准,集中力量,制度计划、工作表,促进整治。三是责任主体再明确,各村居委会干部、村民小组组长要明确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抓好、抓落实。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