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云龙镇南区社区居委会

南区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16-05-26 来源: 南区社区党支部 作者:陈启利

这一年来我们社区支部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强化班子自身建设为首要任务,狠抓班子学习教育,提升整体政治素养,特别是近期组织学习了最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社区党员干部为人做事有了新标准,服务群众意识有明显提高。

一、抓城乡清洁,扛起云龙城乡清洁示范镇的担当

自全市“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支部在镇委镇政府的发动下,由本人带动原环卫站工人和党支部委员,成立保洁专业合作社。5月开始镇政府将环卫工作外包给合作社,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城乡清洁管理工作,社区支部切实扛起城乡清洁的责任,发扬“四种精神”,开展全天候无死角“两扫两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的工作。

二、抓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

自海口市“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党支部积极响应文明村镇建设的号召,由20多名社区干部、居民小组干部和党员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先锋队插上流动红旗,在全镇范围内清理卫生死角、建筑垃圾百余吨;整治云江路等横街小巷30多条,实现环境卫生全覆盖,彻底解决镇区脏乱差的卫生环境,为云龙“双创”工作树立示范镇做出重大贡献。

三、抓阵地建设,拓展完善社区服务功能

我们多方投资110万元,建成了600平米的社区办公楼,集合了社区支部办公室,居家养老服务站,云龙镇产权交易平台,农产品检测站和规划展览馆。社区支部发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作用,筛选了86户孤寡老人照顾日常寝居生活、家政服务,改善老人的生活困难和孤寡之忧。

四、抓基层走亲,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社区支部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努力发挥自身优势,走亲串户了解群众在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反馈居民意见上报镇政府帮助解决。一是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市北小组自筹建设资金,新建600平米市北群众文化室,同时借助“双创”东风,结合街景立面改造二期工程项目,改善镇圩文化休闲广场的环境,为每晚活跃在这里的300多名各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便利,发展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五、抓技能培训,增强群众就业能力

为解决社区居民收入,支部积极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从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等各个劳动就业方向邀请专家进行培训,让居民掌握一技之长,促进收入提高生活质量。

六、社区基层党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社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社区支部党员少且分散,青年党员外出务工,难于集中学习,三会一得难落实;支委成员不够重视学习,管理工作水平不高,发展党员及培训后备干部不够现实。

七、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要严抓管理,通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二是要抓住一切机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性。三是要努力创新,寻找创新突破点,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的作用,带领百姓群众发家致富,过上好日子。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