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甲子镇益民村委会

荔枝

时间:2016-01-26 来源: 益民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荔枝原产于中国南部,是亚热带果树,常绿乔木,果皮很多鳞斑状突起,鲜红,紫红。果肉产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味香美。荔枝性热,多食易上火,并可引起“荔枝病”。荔枝果实除食用外,核仁药为收敛止痛剂,治心气痛和小肠气痛。木材坚实,深红褐色,纹理雅致、耐腐,历来为上等名材。花多,富含蜜腺,是重要的蜜源植物。

未经保存处理的荔枝有“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的特点。为了保存荔枝的色香味,可以把荔枝喷上点水装在塑料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利用低温高湿(摄氏二至四度,湿度90%至95%)保存。将袋中的空气尽量挤出可以降低氧气比例以减慢氧化速度,提高保鲜的效果。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