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凤翔街道石塔村委会

琼山区对迎宾美食一条街开展现场调研

时间:2016-05-27 来源: 石塔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拉动琼山区文化旅游娱乐消费市场,解决石塔村征地农民创业、就业等民生问题,凤翔街道办石塔村村委会拟计划在迎宾大道旁边建设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美食四位一体的美食街。为论证美食街的可行性,526日由罗罡副调研员组织市爱卫市容组(六大办)、区城管、环卫、京环、食药监、环保、消防、凤翔街道办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关于美食一条街建设的现场专题调研会议。会议听取了街道办、石塔村委会、江芸开发公司关于美食一条街建设方案的汇报。

        相关单位根据各自分管职责,分别提出建设意见。城管建议一是美食街采取统一立面、统一店招的形式进行建设;二是美食街需完善临时建筑报建手续。环卫局、京环公司建议美食街建设应预留垃圾桶、中转站空地,方便垃圾清运。 环保局建议美食街商铺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其次是排污系统必须连接市政排污管道,避免排放至美舍河。消防建议根据施工图纸及后期场地建设提供相关消防指导。 最后罗罡副调研员认为该项目将应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为理念,统一规划、统一风格、彰显特色的方式来建设,通过经营烧烤、火锅、中餐、小吃等打造出独具风味特色、环境整洁、卫生、舒适的理想就餐场所和商业聚集区,同时能解决石塔村卫生死角、失地农民就业等民生问题。罗罡强调:一是要建设成高标准、上档次的便民项目;二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来开展建设,既要加快进度,又要完善程序;三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协调,加快项目的推进。

       现场调研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是可行的,并同意提请区委、区政府审批。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