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大坡镇大坡村委会

大坡镇大坡村委会两委班子组织开展“双创”义务劳动

时间:2016-06-03 来源: 大坡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6月3日下午,大坡镇大坡村委会两委班子组织开展“双创”义务劳动,清理塘口村的休闲景点、文化室及活动场的垃圾,村委会郑庆文书记与村两委干部、村监督委会干部、村保洁员一起清除乱木杂草、清理断枝枯叶及清运建筑垃圾。

郑书记说,塘口村系辖区内较大村庄,群众农忙季节忙于农活,难以顾及环境,卫生状况差,休闲景点落叶枯枝较多,杂草丛生,拆后堆积的建筑垃圾也不少,造成环境“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为响应上级号召,把“双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开展这样的大型义务劳动,能让村民都感到海口市“双创”的氛围,从而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双创’。

笔者在现场看到,郑庆文书记以身作则,头顶烈日,手拿锄头,先做表率,汗流夹背却不停歇,不断号召大家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在领导带动下,全体人员发扬精神,有的用锄头锄草,有的用铁铲铲土,还有的搬运清理垃圾。劳动现场热火朝天,铁铲、锄头叮叮当当,扫把唰唰作响,每个人都干得汗流浃背。经过大家一番辛勤的劳动,清扫路旁堆积已久的落叶;清除路旁的杂草灌木;从多个卫生死角里清理出大量的垃圾,再由垃圾车运走。共清除塘口村几百米道路的杂草和垃圾,恢复道路整洁的面貌。

正当大家停下来,歇一口气时,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阵阵,不时有豆大的雨点落下,预示着大雨即将来袭。外出务工的青壮年尚未回来,看着晒谷场上的稻谷,郑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下大雨,群众的谷子就会被雨水淋湿冲走。为保护群众财产,减少群众损失,他大声号召在场的人员放弃休息,一起帮助群众进行抢收,把稻谷装包,堆放好后用塑料布盖起来,防止雨淋。声音未落,大家早已冲到场内,提袋的、用扫帚扫的、用铁簸箕铲的、找油布的、担的担,提的提,大家七手八脚,忙得热火朝天,终于在凌散的雨点落下前抢收完成了。大家互相看着满脸的汗水,都高兴的笑了。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