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坡镇

精准施策,大坡镇村(居)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16-07-31 来源: 大坡镇委镇政府 作者:大坡镇委镇政府

7月30日,随着中税、福昌村选举出新一届村委会领导班子,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第八届村(居)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率、交叉任职率“两个百分百”。

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6个村(居)换届选举产生了32名干部,35岁干部以下4名,其中最年轻的26岁;妇女干部6名,占18.7%;大专文化程度5名,占15.6%;更换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人。另外,作为农垦改革试点成立的东昌居也参照社区的换届模式完成了换届工作,书记、居长“一肩挑”,交叉任职同样达到了“两个百分百”。

此次换届选举过程中,大坡镇精准施策,圆满收官,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传帮带现象明显。原中税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明荫主动请辞,人走心不走,积极指导该村换届工作;原树德村“两委”委员傅启连作为候选人之一,却主动要求党员群众去支持其他候选人;新进入人员4名,实现了以老带新。二是满意度高度统一。此次换届产生的“两个百分百”充分体现出了组织意愿、党员意愿、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三是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九个严禁”、“十个不准”宣传到位,深入人心,目前尚未发现违法违纪行为。四是约谈提醒随时可见。镇委或镇纪委采取集体约谈或个别约谈方式随时约谈提醒各个候选人,做到早预防、早提醒。五是险情分析准确到位。整个换届过程中,畅通信息渠道,每个村,每个环节都进行了险情分析,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