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甲子镇民兴村委会

海口市工商联领导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

时间:2016-12-02 来源: 民兴村委会 作者:办公室

甲子镇民兴村委会系市工商联党支部结对帮扶点,该村委会有13家精准扶贫户,按照帮扶责任分工,唐火根书记负责5户(里美村2户、里铁村1户、香水村2户);符强副主席负责4户(土地埇村2户、香水村2户);李有骨副主席负责4户(军田村2户、长水村2户)。

12月1日,党组书记唐火根、专职副主席符强、李有骨再次带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逐户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首先与村委会干部座谈调研,翻阅扶贫记录、简报,进一步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熟悉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还送去了一台打印机方便村委会开展文书工作。

接着,3位会领导分别逐户走访所负责的扶贫户,了解每家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 经走访了解到,13家贫困户几个月前购买养殖的牛羊猪将在明年上半年有一定的收入;有几户种殖的胡椒或槟榔将在几年后有不错的收入。13户对2017年年底脱贫充满信心。

自从与民兴村委会结对帮扶以来,市工商联领导对13家扶贫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对民兴村委会帮党建、帮发展、帮民生、帮稳定等“四帮”工作尤为关注,如驻民兴村第一书记李创民驻村工作后,获悉市水务局为民兴村委会香水村、长水村、土地埇村、石安村等4个自然村开凿了水井,搭建了水塔,由于经费有限,无法安装水管到各户村民家里,他就及时上报会领导,会领导发动企业会员献爱心,国健乳业、中南城建(海南)公司、华健药业、佳捷酒店等4家副会长企业各捐助了一万元,市工商联自筹两万多元。目前,4个自然村安装水管工程即将完工,今后将在生活生产上解决了村民饮水难用水难问题。

走访扶贫户后,唐火根书记一行来到石安村视察村情。石安村是个文明生态村,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好,明年筹建文化室和排球场是石安村民的愿望。唐火根书记表示,为民兴村委会做点好事实事,市工商联责无旁贷,届时将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加上村民投工投劳,争取帮助村民实现愿望。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