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大坡镇新瑞村委会

新瑞村委会召开“两委”班子年终考核会议

时间:2016-12-23 来源: 大坡镇新瑞村委会 作者:大坡镇新瑞村委会

12月23日下午,由琼山区大坡镇镇委、镇政府林桂琼委员、武装部傅厚飞部长以及司法所周家仁所长一行人对新瑞村委会“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和考核,新瑞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监督委员。原第一书记满亚娟及各村民小组队长、副队长、保洁队员参加了本次年度考核。

第一书记黎运浩、支部书记吴坤贵、副支部书记符致海以及两委班子成员唐南海、黄进椿、郑海敏分别汇报2016年度个人述职述廉工作报告,随后进行了现场民意问卷调查。

2016年,两委班子优化组织架构,狠抓干部建设,加强两委班子对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提升整体素质素养。村干部实行责任分工到片,管理到人,既分工又合作,以用人而知人,布局能控局的管理模式,分工更加明确,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两委班子抓住以村长为骨干,以党员为示范,以各项协作为推动力,发挥各级组织的积极性和重要性的作用,以培养人才,维护稳定,增强村民法制教育为重点。

发展经济是第一要务,是开展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增强村级经济积累和实力,帮助、指导农民增收,实现新瑞农民共同富裕,更是两委班子的任务和目标。

新瑞村村务协商会的成立,将乡贤、老板凝聚于一体,积极探索经济道路,整合现有的资源,做好服务工作。

同时,紧抓双创、扶贫任务,丝毫不松懈,村居发生了大变化,变得更加宜居,困难户得到了扶贫,发展业绩也是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作为村委会,只有多关心农民,多与农民沟通,多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赢取农民的信任,各项工作的顺利推展才能得到保证。

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思想不够解放,农村管理存在漏洞。

下一年,既有挑战又有机遇,两委班子深知任重而道远,将针对现有的问题,开拓创新,积极为村民谋福谋利。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