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甲子镇

推进光伏发电,助力脱贫致富---甲子镇开展第25期脱贫致富夜校学习工作

时间:2017-02-24 来源: 甲子镇人民政府 作者:办公室

2017年2月23日晚上8点,甲子镇继续开展第25期脱贫致富夜校学习工作。各级帮扶干部、贫困户学员、镇村收看点管理员共计210多人,分别在15个收看点参与学习。

本期夜校由陵水副县长许辉春将详细讲解光伏扶贫相关政策。对什么是光伏扶贫、光伏扶贫的好处和特点、国家以及我省对光伏扶贫的政策及陵水如何实施和推广光伏扶贫工程等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在访谈环节,陵水隆广镇万岭村贫困户代表黄含武将通过他的亲身经历,讲述光伏扶贫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以前,黄含武一家生活困难,依靠种植橡胶、槟榔树等维持生活,子女上学、妻子生病更让这个贫困家庭难以承受经济重担。后来在政府的帮扶下,他家享受了光伏扶贫政策,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实现了长效收益。节目中,他专门写了一首感恩诗《小小太阳能》,表达他的感激之情及对生活的希望。

各村级收看点在帮扶干部的引导下针对本期光伏扶贫的主题开展了讨论。光伏扶贫政策使贫困户可以自主发电,利用电能开展生产生活,多余的电量还能够通过其他方式转变为经济收入。贫困户学员们认为,光伏发电是脱贫致富非常有效的途径之一,纷纷对这种家庭式的“微型太阳能电站”赞不绝口,同时对光伏扶贫政策的全面推进充满了期待。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