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龙塘镇

龙塘镇2017年第一季度党务政务公开

时间:2017-04-15 来源: 龙塘镇 作者:党政办

党务公开

  一、完成2016年效能建设及镇干部考核工作

  年初,区效能办、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对我镇2016年效能建设情况及领导班子进行年终考核,我镇认真总结2016年全年工作情况,对照效能建设目标,认真找差距,补不足,在区效能办的考核中获得“良好”等次。同时,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通过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及综合考核评价。

  二、春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

  我镇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作为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55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普遍走访,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镇党委的关怀、温暖。

  三、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夯实基础党建

  为做好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镇党委制定了2017年度的《龙塘镇关于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表安排,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工作,坚持每个党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个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填好用活学习记录本,广泛普及党“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普及,力促达到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的效果。第一季度,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3次,召开民主生活1次。全镇17个党支部共召开34次民主生活会。

  政务公开

  一、2017年第一季度财务收支情况

  (一)上季结余:401625元

  (二)本季收入:1176608元

  1、专项资金:250320元

  2、社会保障经费:496756元

  3、环卫经费:228032元

  4、其他收入:201500元

  (三)本季支出:1211194元

  1、社会保障费:496756元

  2、专项经费:250320元

  3、环卫经费:228032元

  4、招待费:21760元

  5、燃料费:30165元

  6、办公费:30055元

  7、其它:154106元

  (四)本季结余:367039元

  二、新农合工作情况

  2017年第一季度,全镇总报销人次9887人,治疗总费用:5648299.38元, 总药品费用:2308194.54元,总补偿额:3077328.62元,大病补偿金额:35440.55元。

         三、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全镇总人口27405人,第一季度共出生77人,男43人,女34人,计划内73人。

        (二)为民办实事情况

          第一季度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2人;办理一、二孩生育服务证53本。

  四、民政工作情况

  第一季度民政救济救助款项发放情况

  (1)农村最低生活保障:1157334元

  (2)农村特困人员供养费:232200元

  (3)临时生活困难救济费:219100

  (4)医疗救助:146812元

  五、综治禁毒工作情况

  1、持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工程

  在2016年工作基础上,2017年第一季度镇委镇政府持续贯彻落实抓平安建设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一季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27宗,较之去年下降32%,全镇无重大矛盾纠纷发生、无非进京上访、无群体性事件;加大力度全力做好维稳工作,保障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全国农垦改革现场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平安;加大平安队伍人才建设,建立一支有文化、高水平、能干事的禁毒网格员队伍,深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

  2、禁毒三年大会战深入开展

  2017年1季度,是全面实施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第一阶段,镇委、镇政府及早谋划,统筹全镇禁毒工作,累计投入禁毒三年大会战经费支持15万余元,龙塘派出所提前1个月完成第一阶段各项指标任务,龙塘禁毒办保证社区戒毒执行率率先突破100%,社区康复执行率也高达90%,提前3年完成国家要求指标。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工作有新突破,逐步完成大型禁毒宣传道路覆盖、镇墟覆盖等工作。

  六、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双创”和环境整治工作有新提升。共出动人员4200余人次,城管执法车450辆次,进店入户宣传“双创”有关知识900余户,对墟镇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280次,共清运存量垃圾1100车次。投入资金100多万元,配置完善各种环卫设备,全面落实农村垃圾转运和保洁工作,共配备农村保洁员125名、修建垃圾池28座、配备垃圾转运车15辆、电动垃圾车3辆,全镇垃圾桶达到500个,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七、防违控违工作情况

  第一季度,镇政府联合区镇管、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开展了5次集中打违控违行动,集中拆除违法建筑29宗,敦促相关单位和个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3宗,合计拆违总面积3017平方米;控违41宗,面积12865平方米,有效控制增量、减少存量。 

  八、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海航学院项目:至2017年第一季度,项目已经征收土地577亩,发放补偿款6900余万元。空乘模拟机楼和飞行模拟机楼已交付使用,其他学院配套设施已建设完成,目前正等待验收。

  南渡江龙塘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一级)项目:已完成征地约160亩,调处纠纷29宗,涉地面积约70亩。水源保护区西岸房屋调查已完成,等待市政府征收方案出台后实施。

  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已按时间节点全部完成项目约100亩供地任务。目前,该项目正在顺利施工当中。

  仁三玉仙气象站项目:已完成征地公告、测量和征地手续等工作。

  龙塘镇镇墟改造 PPP 项目:龙塘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范围为龙塘镇镇墟建成区的新街、机关大道、中山街、铁龙路、龙桥至镇墟段、龙泉至镇墟段、新街一横巷等 7 条现状道路,总长约 4.2 公里;新街及机关大道等10 条街道,约 3383米街景立面整治提升,立面改造面积 72868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部分,建设 5 个候车亭、1 栋公厕、1 个文化广场,1 栋文化室、1 栋休闲驿站,1 栋便民服务中心,1处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及 1 处垃圾转运站。至2017年第一季度,市政工程已完成65%,立面改造已完成37%。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