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甲子镇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昊旻带队深入甲子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17-08-12 来源: 甲子镇人民政府 作者:办公室

8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昊旻带队深入甲子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副调研员罗罡,区政府办、区国土执法大队、琼山国土分局、区环保局,区科工信局、甲子镇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根据行程安排,陈区长一行来到了甲子镇长昌煤矿矿坑,在听取了琼山国土分局、区国土执法大队分别汇报非法采矿生态破坏情况后。陈区长指出:一是提高认识,行动迅速。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尤其要做好沿路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废弃物做到及时清运。二是加强巡查,主动作为。环保、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巡查,本着“谁开采谁修复”的原则,明确开采者职责,严格督办,确保做好矿区生态修复工作;三是区分界线,明确职责。做好矿区与甲子交界处的立牌工作,标明长昌煤矿矿区指示牌,明确管理边界。

随后,前往甲子镇小砖瓦窑集中地,听取了区科工信局王雄局长汇报小砖瓦窑的整治情况。陈区长强调:一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处理小砖瓦窑场取缔后带来的问题,正确引导群众思想,防止整治工作中出现不公平现象;二是做好联合执法工作。甲子镇要积极配合好区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打击无牌无证的小砖瓦窑间歇性偷产行为;三是做好重点点位环境卫生。做好矿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尤其加强矿区沿途环境卫生的整治。

最后,陈区长一行来到了甲子镇饮水水源保护地,镇委书记梁树汇报了甲子镇水源保护地周边生态环境整治情况。陈区长肯定了甲子镇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强调了四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落实水源保护区工作。为了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加强饮水水源地保护区巡查和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饮水水源保护区周围不养殖畜类禽类,以及排污口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和使用农药化肥等行为;二是高度重视,及时处理投诉信件。为了做好环保大督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要求甲子镇政府高度重视投诉件,及时处理,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要求,做到“四个不放过”;三是做好重点点位迎检及材料汇报工作。要求继续开展环保大巡查,加强沿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宣传力度,相关陪检人员做好环保迎检材料,突出工作亮点,汇报过程中,不推脱,不找理由;四是严厉执法,督促整改。召集辖区内企业、公司等进行通气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不配合的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执行,尤其是调查清楚罗牛山及其子猪场情况和相关环评报告。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